如果要我選一個倫敦最想住的區域,那麼一定是切爾西(Chelsea)

遠近馳名的倫敦切爾西(Chelsea),位於倫敦中心稍微偏西的位置,不認識這個地方的人會認為這裡僅是一個傳統的上流地段,許多王公貴族的童年住處,有著許多宏偉的建築、公園及河岸,「宮殿之村」的贅名讓人覺得不可褻玩。但若是你曾在這裡住上個把個月,你將會無可救藥的愛上這裡。

by RUSSELL SIMPSON

猶如紐約的上東城,或是退一步說台北的天母,這裡的環境好的讓你感覺不到是身處於倫敦,乾淨的街道、低矮的建築、靜謐的河岸、以及隨處可見如馬克吐溫及伊莉莎白一世等歷史名人或皇室的足跡。從斯隆廣場(Sloane Square)往國王路(King’s Road)開始漫步,沿路皆是時尚精品店、Café及高級飯店,卻也穿插著許多公園綠地。這裡井然有序又令人賞心悅目的生活態度,充分地表現出英國人桀驁不遜的美學品味及優雅的生活方式,隨處可見體面的士紳們駕著名車穿梭、名媛們優雅的品味下午茶,而遊客們則是到處拍照。

沿著泰晤士河畔談笑風生,維多利亞風格及新拜占庭風格的高價住宅盡入眼簾,其富麗堂皇的程度只能眼見為憑。歷經了從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度假勝地到19世紀的藝術文化中心,融合波希米亞社會的切爾西卻在20世紀末再一次因為富人的聚集而聲名大噪,60年代像披頭士和滾石樂隊這樣有影響力的樂團讓切爾西大放異彩,不過近年已無法看到搖擺倫敦(SwingingLondon)時代的盛況,許多當年的龐克及嬉皮已經成長成時髦的商務人士,進出著高價連排別墅。

100936889-london property.1910x1000

就像是美國的慾望城市影集,英國有一部電視實境秀叫“Made In Chelsea“,忠實呈現了住在這裡的高富帥白富美們的生活方式,目前已經到13季(也太多了)。

nintchdbpict000259505513

Made In Chelsea

特別的是,不像倫敦其他地方,切爾西只有一個地鐵站:斯隆廣場站(Sloane Square),這跟台灣到處都在搶著興建捷運站的觀念完全不同。因為這裡是傳統的富人區,住在這邊的人認為他們很少離開自己的“切爾西小圈圈”,即使要“出遠門”也一定是駕車或是搭小黃(英國應該叫小黑),更有趣的是,倫敦正在規劃南北向的縱貫地鐵線Crossrail2,是一條能夠大幅縮短倫敦南北向通勤時間的地鐵線,竟被切爾西的居民徹底拒絕,他們認為縱貫地鐵會破壞當地文化特色,便捷的大眾運輸不但不會改善他們的生活,反而會帶來困擾。英國媒體就嘲諷說,這是史上最多中產階級出來抗議的一場活動。

Crossrail2 map

切爾西有別於倫敦其他區域的魅力很難三言兩語就說完,這裡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的文化以及良好的生活環境,不同倫敦其他地方,這裡的人願意與你親近,願意與你一起感受生命,獨特的精品店及遠離喧囂的河岸住宅都彰顯著切爾西的生活態度。這裡倫敦公認最高級、時尚、同時也是最舒服的區域,沒有之一。

Photos by :  Rebecca Duke, Sophie Carr, The Moore House

By: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識見生產MKStudio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