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svenor Waterside 倫敦一區裡的世外桃源

在倫敦這個寸土寸金的大都市裡,有一個已經歷經超過十年的水岸重劃區-Grosvenor Waterside,地處於倫敦最精華的區域-切爾西(Chelsea)區的最東邊靠近倫敦中心的位置,座落在泰晤士河的北岸與切爾西橋(Chelsea Bridge)連接,融合了藝術、歷史及建築美學,這裡被規劃成切爾西區新的人文發展區域。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這裡的建築可以說是集合了英國知名建築師之大成,包括 Twigg Brown及Allies and Morrison等知名的建築師事務所都在這裡留下他們的作品。


Grosvenor Waterside有個有趣的歷史發展。在1823年,這裡原本是延伸泰晤士河到現在的維多利亞車站的一條運河,也曾是倫敦最短的運河,而隨著鐵道的發展運河漸漸被填滿,但卻也直到1995年才正式解除營運,使其成為倫敦最後一條商業運輸的運河。而在2000年,倫敦市政府馬上核准了運河區域的重劃計畫,使Grosvenor運河區域搖身一變成為當時倫敦市內最精華的高級住宅重劃區,效率之快令人咋舌,畢竟這麼精華的區域是不能閒置太久的。

經過了十多年的轉變,這裡的已經不是18世紀時的碼頭區,而是個融合了水岸、藝術及生活品質的高級住宅區,緊鄰者切爾西區與西敏寺區,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得這裡的住宅市場炙手可熱,不論是在政府工作的人或是商務人士紛紛都搶進這裡的住宅。擁有風景如畫的碼頭、寧靜的泰晤士河畔,再加上離切爾西區的中心-斯隆廣場(Sloane Square)僅咫尺之遙,都是人們選擇這裡居住的原因。

By: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識見生產MKStudio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