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的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英語: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縮寫:LSE),簡稱倫敦政經學院,位於英國倫敦,成立於1895年,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譽盛名、專注於社會科學的大學,為倫敦大學的成員學院之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一向被譽為「世界領先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它對社會科學的專注在倫敦大學和全英國都是獨一無二的。

倫敦政經學院一直以來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一起並稱為「英國G5大學集團」,它也是英國金三角名校和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衛報》曾評價倫敦政經學院,稱其與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在英國的聲譽只有牛劍才能超越。」在多數的大學綜合排名中,醫學及理工為主的學校更佔優勢,例如僅有醫學院及其他理工相關學院的倫敦帝國學院在多個大學綜合排名上就大幅領先僅有社會科學設置的倫敦政經學院。但倫敦政經學院在專業排名中表現出色,例如在2016年QS世界大學排名的專業排名中,倫敦政經學院所有的14個專業裏有12個都進入了世界前八。

至2016年為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校友及教員之中包括了16名諾貝爾獎得獎者、37名政府或國家元首、31名英國下議院議員及42名上議院議員。在2013至2015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在社會科學及管理學的排名上已連續三年榮登世界第二。在近5年(2011-2015)ARWU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的社科領域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均居英國第一位。從1969年至今,有12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是倫敦政經的教員、前教員、或者學生。 根據2014年對全球億萬富翁的調查報告,在所有歐洲大學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培養了最多的億萬富翁。

排名

倫敦政經學院教學與研究以社會科學為主,教學質素與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負盛名。《星期日泰晤士報》和《衛報》的2006年全英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名第三,而在2005年11月發表的《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行第11;2004年12月更獲同一機構列為全球排行第二的社會科學類大學。
倫敦政經學院是法律、經濟學、國際關係、政治學、哲學、人類學、社會學、歷史、社會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驅。
學生國際化是學院的特色之一。全日制學生約有7500名,其中英國本地生佔34%,另外18%來自歐盟成員國,44%來自世界其他120多個國家及地區。大學部佔48%,研究所佔52%。

校友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有大批的校友和講師在當今世界的各個領域發展,從國際政治、商業、法律、金融界;到文學、音樂、演藝和國際公認的學術研究等等。

台灣校友

除此之外還有16位曾經獲得諾貝爾獎(包括經濟學獎、和平獎和文學獎)。最近,倫敦政經的校友里奧尼德·赫維克茲被授予200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jointly), 保羅·克魯格曼被授予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克里斯托弗·皮薩里德斯 被授予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jointly)。

Screen Shot 2017-05-28 at 3.02.50 PM

By: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識見生產MKStudio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