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進行中,Sharp自動除菌離子全面啟動

城市裡各式汙染嚴重,我們常聽到負離子技術加裝在各種的家電裡並且都標榜著可以淨化空氣,不論是冷氣、除濕機、吸塵器、甚至是冰箱跟吹風機,但負離子到底是什麼?它又是怎麼作用的?

「基本負離子大概就是說,空氣當中的離子帶有負電。」專家表示,負離子與空氣中的粉塵微粒,碰撞後加以吸附的確有助於平衡穩定空氣品質。在高濃度的負離子環境裡,像是瀑布旁跟森林裡,確實有助於身心放鬆,網路上有不少文章稱它為「空氣的維他命」,宣稱它具有增強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睡眠、暢通呼吸道、調整自律神經、降低血壓等功效。但姑且不論它是否真的有療效,但能改善空氣品質是無庸置疑的。雖然說該技術會產生臭氧O3,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過程中會有微量臭氧O3,但非常微量到可以忽略,大量臭氧才會對人體有害。

跟一般家電的負離子技術相比,比起城市,森林中存在很多的正負離子,所以森林裡的空氣特別清新。Sharp獨有Plasmacluster 技術,不只是負離子,能產生與森林中相同的正負離子,讓它充滿室內,創造出比森林更高濃度的離子環境,以到達空氣淨化效果。而更與一般空氣清淨機不同的是,Sharp的技術不是採用吸入濾網的被動式清淨,而是使用自動噴出除菌離子的技術,讓正負離子充滿整個空間,達到主動淨化的功能。

Sharp 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技術 國外研究報告

利用自動釋放正負離子,並在空氣中被水分子包圍,附著於黴菌和浮游菌的表面,變化為具有強氧化性的OH自由基,利用氧化性帶來抑制過敏物質、病毒及細菌的作用,同時分解除去臭味,也因為靜電效益,讓灰塵不易附著在窗簾等織布上,更因為帶有水分子,會在皮膚表面形成分子層,進而有保濕的作用。通過公共機構驗證了正離子和負離子所生成的OH自由基,僅與浮游菌‧病毒‧過敏物質表面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對細胞內部沒有任何影響」。

【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結果發現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對於皮膚保溼有幫助】

sharp美肌1

【實驗顯示使用SHARP高濃度自動除菌離子Plasmacluster(濃度25000)一小時候,肌膚水分與沒有使用間有明顯差異】sharp美肌2

正因為有此技術,Sharp的空氣清淨機被廣泛的運用在各種場合,包含了各大飯店、住宅、新幹線、醫療院所及各種公共空間,在台灣也有振興醫院、高雄榮總及亞東醫院採用。

自動除菌離子抑制吐司上黴菌增生之實驗

Sharp Plasmacluster

By: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識見生產MKStudio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