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生活的單薄,削弱你生命的厚度|

這陣子我愛上了爬山,雖然在長年不好運動又將邁入不惑之年的狀況下,體能上對我真的是一大挑戰,但我還是愛去,主要還是貪圖那山上杳無人煙的寧靜。

印度哲學談的快樂,是梵文「shanti」,也就是寂靜的意思,印度思想家認為快樂是某種寧靜。

在台北出生、唸書、工作、結婚,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都市小孩,習慣了都市的生活與吵雜、習慣了鋼筋水泥與灰塵、習慣了速食及咖啡,更習慣了忙碌奔波、為了生活掙扎,直到城市將我吞下。

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都變成了專家,但是創造錯誤資訊的成本比創造正確資訊來得低,效益卻更高,於是只要懂得湊眼球量、拚聳動八卦羶色腥,掌握人性最原始的衝動,就能造成三人成虎的特性。我們大量吸收這樣的資訊下,往往就制約了真正心有所屬。

快樂是簡單的,但難的是簡單。

我們都期望著不普通,卻又害怕與別人不同,嘗試著活在當下,卻只活在別人的眼中,早已忘了怎麼許願、怎麼追求,我們終究只過著最普通的生活。

至於為何要爬山?
因為,山就在那裡。

By:


在〈“|別讓生活的單薄,削弱你生命的厚度|”〉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識見生產MKStudio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